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学工处、团委撰稿:于越摄影: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青春之火,为祖国而燃烧;青年之路,因奋斗而精彩。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树立和宣传青年榜样,引导激励全校青年师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9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我校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举行执行董事长李进、党委书记夏骄雄、党委副书记郑虹、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院长肖淑芬、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以东、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利、学工处处长丁小敏、保卫处处长兼学工处副处长付志俊、学工处副处长张园园、崇明校区管委会洪光利、“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奖教师辅导员,以及各学院获奖代表出席。

大会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序幕。执行董事长李进致辞他以“真情”“抒情”“激情”三点体会开场,与师生们分享四十年前青年时期的他与同学们纪念五四运动60周年的场景,动人的表述令全场师生们热血沸腾。他激励全校师生坚定四个“要”:要信!要坚信,我们坚持践行,增长才干;要定!要有定力,我们坚守人格,砥砺品格;要做!做人做事做学问;要拼!爱拼才能赢,我们坚决奋斗,建功立业。李进表示,我们今天的纪念,要纪念出历史感历史责任,要纪念出现代梦当代使命,要纪念出自己的青春,纪念出贤达的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郑虹宣读各项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179名优秀团员、60名优秀团干部、8名优秀志愿者、18个先进团支部、254名优秀学生、53名优秀学生干部,15个先进学生集体,以及12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名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183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718名2017-2018学年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奖学金获得者。获奖代表依次上台奖。

颁奖结束后,2015级学前教育(双语)专业学生卢璐瑶和国防社分别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先进集体代表现场进行了访谈交流,分享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卢璐瑶在校成绩优异,即将毕业的她,收到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诺丁汉大学、约克大学等知名院校的offer。在去年首届进博会中,她作为我校志愿者代表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并在核心区的开幕式平行论坛处开展工作,获上海市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其优秀事迹被《青年报》采访刊登。卢璐瑶分享了她平衡学习与课余时间的秘诀,以及在进博会担任志愿者时的所见所感,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奉献,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我校国防社于2018年3月由我校参军退役学生创立。其中,社团成员有9人在校担任学生干部,11人获得奖学金,奖学金获得率接近50%;获得市级及以上竞赛荣誉的累计约18人次,校级约13人次,累计参加志愿公益活动20余次去年11月,社团代表学校先后赴建桥学院、上海广播电台、复旦大学参加市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创下我校此类比赛的最佳成绩今年4月,8名退役学生荣登上海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光荣榜。一年来,社团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武装部、国防社已推荐多名成员加入中国共产党。国防社社长16级金融专业学生李昊代表国防社作交流分享,他分享了成立国防社的初衷以及社团的故事与精神,并带来了国防社的宝贝:一颗子弹壳。

三尺讲台,勤勤耕耘。“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颁奖环节把表彰大会推向了高潮,党委书记夏骄雄为获奖教师一一颁奖并握手,优秀学生代表献花。教育学院教师常虹、吴瑶,文管学院教师哈艺多、王雪媛,国交学院教师蔡懿炎、陈婵娟,商学院教师闫慧峰、陈星外语学院教师夏伟怡、马妍共十位老师荣获“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奖。

表彰大会结束后,师生一起观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演出。节目涵盖舞蹈、乐器演奏、歌曲演唱、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贤达学子的朝气风采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引领广大青年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将对祖国的热爱和五四精神的传承转化为青春动力,担负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以全体合唱共青团团歌落下帷幕。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