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超星数据库”培训讲座在两校区展开

发布时间:2019-05-10来源:图书馆撰稿:张蕾摄影:吕郁俊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促进我校师生进一步掌握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熟知一站式检索平台及电子图书数据库的各项功能,5月7日8日,我校图书馆特邀超星公司专业培训讲师分别在崇明、虹口两校区举办“超星数据库”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由图书馆馆长祃勇主持,超星公司专业培训讲师主讲。

作为图书馆第三届“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此次讲座主要涉及我校去年底最新引进的“读秀”一站式检索平台及“汇雅”电子图书数据库的各项功能介绍及具体的使用方法。培训中,超星公司的专业培训讲师结合我校电子资源的实际情况,通过课件PPT的形式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读秀”平台的登录、检索、下载、阅读及文献传递等功能的使用方法;着重阐述了“汇雅”电子图书数据库的检索、浏览及下载方式。培训讲师还留出互动时间答疑解惑,邀请现场师生咨询提问。

本次讲座利用多媒体设备,直观、形象地向读者展示了“读秀”平台及“汇雅”电子图书数据库相较传统纸质文献更具丰富性、时效性与便捷性等特点,致力帮助读者在学习和科研中更为快捷、有效、多渠道地获取所需的信息资源。通过这次活动,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掌握了更广泛、更实用的知识平台的使用方法,还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身的信息素养水平。

下一步,我校图书馆还将继续推陈出新,通过不断改进形式、革新内容,为读者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培训讲座,旨在充分发挥馆内资源价值,提升整体服务水平,营造“书香校园”,彰显贤达文化特色。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