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文化节“戏剧之夜”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06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外语学院撰稿:计刚、杭月摄影:计刚等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4月23日晚,我校西班牙语系师生在崇明校区报告厅齐聚一堂,隆重举办2019年塞万提斯文化节“戏剧之夜”晚会。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娴、外事处处长陈伟、外语学院副院长司学慧受邀观看了演出。演出开始前,李进上台为此次文化节致辞,他表达了学校对此类外语实践教学活动的大力支持,勉励同学们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语言,也要关注语言作为符号所代表的对象国的文化。

当晚18,“戏剧之夜”晚会正式开演。来自全系各个班级的50多名学生陆续登上舞台,精彩演绎了4部童话剧、1部话剧和1部音乐剧,所有剧目均使用西班牙语进行表演。其中,话剧《雷雨》和音乐剧《妈妈咪呀》已代表学校报名参加上海市第16届大学生话剧节。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该赛事首次有小语种剧目和音乐剧作品参加。此外,由耳熟能详的故事改编的西语短剧《皇帝的新装》《白雪公主》《哈利·波特》以及《爱丽丝梦游仙境》,也都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为了让观众充分理解剧情,各剧组精心制作了中西文字幕,整场演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戏剧演出之后,晚会为此前塞万提斯文化节的两个前期活动——“西语朗读者”和“疯狂西语”配音比赛获奖者进行颁奖。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特别为倾情打造《雷雨》和《妈妈咪呀》的来自西语18级郑天凌同学颁发最佳导演奖。

据悉,每年四月我校西班牙语系都会遵照传统,组织学生进行各种西语语言文化的实践活动。今年在系主任计刚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更是将其扩展成了综合大型文化节整个“塞万提斯文化节”为期两周,由朗诵、配音、讲座、戏剧表演等一系列活动组成其目的在于培养本专业学生学习西班牙语及了解西语国家文化的兴趣,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及综合素养,提供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也是西语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塞万提斯文化节”活动得到了外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的高度重视,两个学院合力为学生搭台唱戏,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