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商学院撰稿:赵芳摄影:赵芳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4月19日至21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在河北地质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商学院会计系2016级学生鲍婕、王益学和陈昱伊组成的“思创队”,在会计系主任赵熙的带领指导下,凭借赛前精心准备赛中顽强拼搏完美呈现了青春思维碰撞商业创意的作品在现场答辩中绽放光彩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赵熙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国国际商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河北地质大学承办,旨在促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鼓励选手通过接触真实企业案例提升管理会计应用能力。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近60所高校21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共有47所高校的127支参赛队入围总决赛,参赛师生人数约700人。根据比赛安排,4月20日为全国总决赛的“分组赛”,4月21日为全国精英赛。

通过此次竞赛,学生利用所学经济学、管理学和会计学的知识,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和管理会计决策,深度剖析企业经营。同时,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商业逻辑思维,提升沟通合作能力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反思自己的学习方式,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