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来源:商学院、外语学院撰稿:陈娜、丁玲摄影: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清明祭英烈,精神永传承

苍松翠柏寄哀思,绿水青山应忠魂。329日下午14时,商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缅怀和悼念革命先烈。商院总支书记刘以东、党总支副书记陈娜以及2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走进松柏林立的大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金字塔形状的历史纪念馆以及刻有江泽民同志题字“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缅怀先烈仪式。在国歌的引领下,两位退伍复学学生党员代表进献花篮,全体肃立,以告慰英雄们的忠魂。深深的三鞠躬,包含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缅怀和感恩,仪式在国际歌雄浑庄严的旋律中结束。

祭奠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拾级而上,来到坐落在纪念碑后方的龙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通过动态雕塑多媒体音乐,展示“祖国之上、无私奉献、锐意创新”汇聚的龙华精神,以及与黑暗统治抗争,最终带来光明的过程。整个参观过程以“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行”“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先锋”六个主题,深深震撼着现场的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

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每一个经典的瞬间,都有一段珍贵的历史;在98年的青葱岁月中,每个先烈的足迹,都是一座魏然的丰碑。此次党日活动,让同学们深感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沿着烈士的足记继续前进,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观一代宗师,展人格魅力

暮春四月,日暖风和。伴着明媚的春光,4月2日,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丁玲带领外语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及沈尹默文献展进行参观、学习。

当天,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准时在《一代宗师——沈尹默诞辰135周年纪念文献展》的大厅汇合,跟随讲解员深入了解沈尹默先生的生平事迹。展览以500余件文献资料,全面地展示沈尹默先生作为学者、教育家、新文化运动先驱、书法家、诗人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学者,他被誉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他倡导文学革命,主编《新青年》等;作为现代书法泰斗,他不仅自己写书法,还不忘提携后人……师生党员们观摩了沈尹默先生珍贵的书法真迹、著作、报刊文章、照片和生活实物,了解了沈尹默先生以书法家、诗人、学者、教育家和新文化运动先驱身份所作出的伟大成就,以及沈尹默先生光明磊落、温润如玉的人格魅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党员踏着先辈足迹,继承先辈遗志,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