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组织开展上外贤达学院2019年“英才计划” 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8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设置

各学院(处、室):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英才培养实验计划”实施方案(试行)》(上外贤达教[2018]26号)文件精神,学校今年继续组织实施英才培养实验计划”(以下简称“英才计划”)。选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更好地选拔优秀学生,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条件

招收对象从2018级学生中择优选拔录取。

1.有较强的思想政治觉悟,具备一定的思辨能力和学术研究潜质,具有创新的精神和品质;

2.学习成绩优异,英语学习能力较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成绩绩点在3.5以上;

3.学有余力,能保证每周至少有一次参加培养;

4.要有好学之心,能主动学习,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及时完成导师布置的各项作业;

5.全面发展,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及领导力,乐于参加校内外的各项社会活动。

二、选拔名额

上外贤达学院2019年“英才计划”招收学生10名。

三、遴选程序

1.报名。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可通过所在学院自主报名或通过学生会报名。报名时需填写《上外贤达学院“英才计划”选拔申请表》,同时提交一份个人自荐书(A4纸一页,要求手写,简要说明自荐理由及学习情况),由各学院或学生会统一报送至教务处;

2.审核。教务处对报送的名单进行审核,最终确定进入选拔考试的学生名单;

3.笔试。教务处组织“英才计划”选拔考试的笔试部分,通过笔试环节遴选出30位学生进入“英才训练营”。

4.面试。学校将组织“英才训练营”活动,通过面试、答辩的等环节,最终确定10名入围者,为同时保留3-5位候补名额。

四、选拔日程安排

2019“英才计划”学生选拔的日程安排

时间

英才班招生工作内容

2019年3月下旬

启动英才计划宣传工作(学生会、文管院配合)

2019年4月1日-4月15

英才计划报名(各学院、学工处配合)

2019年4月26

笔试(笔试时间1个半小时,英文阅读+中文写作,崇明校区,周五下午,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019年5月11日-12

英才训练营(具体活动内容另行通知)

2019年5月13日-19

入围者名单公示(教务处官网公示,并下发二级学院)

2019年5月28

2019级英才开班仪式

有关信息请登陆:上外贤达学院官网-实践与探索-“英才计划”浏览。

联系人:石老师,电话:51278062,邮箱:0810270#xdsisu.edu.cn(#替换为@)

附件:1.上外贤达学院“英才计划”选拔申请表

2.上外贤达学院“英才计划”报名汇总表

         

 

上外贤达学院教务处、学术委员会

2019.3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