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上外贤达2018-2019学年SIT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8-11-02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教委《关于报送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我校2018—2019学年大学生创新实践(英文缩写SIT)活动于201810月底正式启动。经过创业创新中心审核,通过以下10个项目: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所属学院

新媒体时代高校就业指导系统的构建

冷涛

国际交流学院

IP交易平台

孙杨杨

国际交流学院

数媒三维工作室角色组

张君

文管学院

数字角色概念设计

毛佳捷

文管学院

崇明食堂二楼半自助化

刘灵傲

文管学院

高分喷雾”平台

王静

文管学院

未来家具设计

周红旗

文管学院

大学生养生市场研究

汪琪

文管学院

像素圈-高校集成电商平台

于晓东

商学院

校社通

张可心

商学院

附件:项目介绍

IP交易平台

由于文化产业内尚无标准出台,我们有意成立一个平台,整合、销售IP,如小说、剧本、脚本等。本平台起到对IP估价及交易的作用,主要吸引人群是导演、编辑、出版商等。同时,推出IP专利,做到“反抄袭”。


新媒体时代高校就业指导系统的构建

本项目将新媒体引入就业指导工作中,以国际交流学院15级预备就业的学生为实践象,利用新媒体帮助学生更好的就业。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快捷的收到就业信息,并在线指导填写简历。


校社通

校社通,为大学生校园与社会通信服务的平台的简称。其功能是帮助大学校园学生筛选兼职和实习信息的平台。服务内容将从继续教育、兼职和、专业证书三个方面展开。作为一个为新时代大学生提供信息服务的APP,同时开发一个互动版块,去了解大学生的最新需求,并及时进行信息资源的更新。


像素圈-高校集成电商平台

像素圈是一个搭建上海各校园移动电商平台的集成电商平台,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构建出适合各个高校师生使用的校园平台,通过每个校园平台独立自主发展,形成区域性电商平台,像素圈作为枢纽中心,为各高校校园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库存协同匹配、共享物流、客服统一接管,打包宣传等等,将各个高校有机地连为一个整体,达到优势集中同频共动的创想。


数字角色概念设计

概念设计角色和场景设定项目,培养方向是游戏,电影,动画等领域的高级原画设计师。二维工作室主旨是培养优秀的数媒设计人才,老师会通过实际的商业项目来打磨学生,让学生尽早体验工作状态,提高学生的专业技术。


数媒三维工作室角色组

三维工作室项目是以次时代游戏课程为主题,传统影视制作课程为辅的建立理念而设立的。是为带领同学们消化一些次世代游戏角色方向的外包项目,在培训的基础上逐步进入实践过程,更快的理解和掌握次世代游戏模型制作的流程和方法。并为我们学生的影视创作带来更大的帮助,为毕设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高分喷雾”平台建设

该项目名代表了我们希望同学可以通过平台,不仅在学业上得到高分,在生活质量和技能学习上也得到高分。

 “高分喷雾”平台是一款以O2O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来实现中介作用的双向性平台,以实现校内学习资源以及生活资源的整合共享,提高同学学习兴趣,生活质量。平台工作原理:学生发布学习任务以及生活上各类需求,如计算机维修,学习资料提供等,能够提供该服务的同学接取任务。需要服务的同学可以进行悬赏等,等待任务的接取。


未来室内家具设计

未来家具设计项目是符合时代潮流的设计实践项目。创新能力是此项目设计的重点,通过团队协作实践将未来概念型产品具现化,并且充分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使最终设计更符合市场需求。设计的项目以低碳环保、便捷性、艺术性为创新主旨特征。


大学生养生市场研究和发展建议

大学生客户群体对养生产品存在较大的需求,但市场缺乏满足这一细分市场需求的产品和生产厂商。因此,针对大学生养生产品的市场研究具有一定的研究意义。本研究也能对此类产品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开发、以及养生相关产业的成长发展提供一定有价值的参考。


贤达崇明食堂二楼的半自助化

利用空置的食堂二楼进行改造,增加回转寿司,饮品,甜点,咖啡吧等设施,以半自助的的形式开放,以更少的服务,更强的参与感作为卖点。开设窗口作为交易平台,买卖一些闲置用品,提高互动性。管理职位提供给困难学生勤工俭学。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