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学生代表带领英国留学生感受上海文化

发布时间:2019-03-27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为丰富留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增进留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了解,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6名来自英国赫尔大学的留学生与我校优秀学生代表共同开展为期两天的上海历史、美食、文化之旅。

沿着外白渡桥一路走来,旧上海资本主义的写照——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尽收眼底。从外滩漫步到南京路,古典与现实的巧妙结合让留学生赞不绝口。在参观静安寺的金碧辉煌的建筑的同时,留学生也对佛教恩华有了一定了解。在田子坊这个独有风韵与灵气的老上海弄堂,留学生们又感受了古典与文艺碰撞出的别样火花。坐在陆家嘴的咖啡店品着咖啡,欣赏鳞次栉比的高楼,感受上海经济的飞速发展,体验上海的文艺与变迁。

美食也是这次旅行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素斋馆的“糖醋排骨、咖喱鸡块”等等菜肴都是用菌类这些素菜制作而成,留学生们对素食的美味感到好奇与惊喜。为了让留学生们充分 中国美食文化,贤达学生还带领留学生们体验了火锅的独特魅力。伴着味蕾的美妙感受,中外学生的交流模式就变成这样:

留:What’s this? 

中:uhIt’s something like duck’s blood.

留:what’s that? 

中:oh let me check about that…

阳春三月天,春意盎然的校园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及游客驻足欣赏,留学生们也用相机记录了校园的建筑和春色。在熟悉的星巴克,即将去往赫尔大学的贤达学生也提前向留学生们了解赫尔的天气和生活饮食,留学生们一一解答了疑惑并给出了很多有用建议,帮助我校学生加深对英国留学的了解。

两日的上海之旅,留学生们对上海文化、饮食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对我校提供这样有意义的交流活动表示感谢。互动中,我校学生也进一步了解了英国的气候、学校和环境, 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留学生们对中国历史文化更加热爱,学习兴趣也越发浓厚,更对上海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上海传统文化以及现代化的飞速发展有了更感性的认识,零距离“魔都”的独特魅力。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