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妈妈”易解放为我校《对话中国》课程开讲

发布时间:2019-03-08来源:基础部撰稿:汤紫霞摄影:孟德娇、王茹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36我校大国系列通识选修课对话中国开启第一讲,并有幸邀请到“感动中国的大地妈妈”易解放女士。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教育学院总支书记陈利及上海德育百老讲师团团长姚正尧在虹口校区为“绿色生命”NPO组织理事长易解放及工作室女士举行了欢迎仪式并亲切交流

晚上17点30分,《对话中国》第一讲在崇明校区语信楼116教室正式开讲。课程中,易妈妈向学生们讲述了许多自己的感人故事,并着重谈及自身从事“绿色生命”公益活动的15年历程旨在让莘莘学子深刻感悟“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2000年的一场家庭变故,让易妈妈立志完成爱子的遗愿,自2003年起踏上植树造林的艰苦道路。由一开始的孤立无援到如今的一呼百应,易妈妈带领自己的团队将生机带给曾寸草不生的内蒙古库伦旗的塔敏查干沙漠。近年来,成千上万的绿树挺立在曾荒芜的沙漠,为京津冀地区阻挡风沙。细雨润物,大爱无声。此次课程的师生被易妈妈感人的人生经历以及对祖国环保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所感动,台下屡次掌声如潮,向这位伟大的母亲致敬。面对自己所做出的奉献易妈妈淡然从容道:“责任与光荣是同时的,光荣愈大,责任越大。”面对台下朝气蓬勃的面孔,易妈妈更多颇为感慨,我们对社会的爱与责任心被唤醒之际,凝聚的力量将无穷之大!

整整两个小时的授课同学们敬佩易老师跌宕丰富的人生经历,更被易老师夫妇伟大的父母之爱升华成一种无私公益大爱奉献行为所感动。下课后,很多学生久久不愿离去,纷纷走到讲台和老师亲真诚交流、握手、合影留念。虽然课程已经结束,但NPO绿色生命公益沙漠植树事16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深刻烙印在我校贤达师生心中激励着青年学子们加入公益团队,将这种奉献精神经久不息的流传。正易妈妈为爱子题词“您是一棵树。站着,为阻挡风沙而挺立;倒下,点燃自己,给他人以光明和温暖”。贤达师生将共同携手,传递这份温暖与光明。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