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与工商外国语学校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7来源:党委办公室撰稿:史德成摄影: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124日,我校党委与工商外国语学校开展党建共建学习研讨交流活动,赴崇明区长兴岛海洋装备基地江南造船厂参观学习,结合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副董事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等5人与工商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李红兵、校长高国兴等共同参加。

有着150多年历史的江南造船饱经历史沧桑,经久不衰,创造了无数个中国第一,不仅有中国第一炉钢、第一门钢炮、第一艘铁甲兵轮、第一台万吨水压机,还有中国第一艘潜艇,以及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远望系列航天测控船。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更是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率先跨出国门与世界接轨,成为打开国门、对外开放的先驱,始终在中国船舶出口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江南巴拿马型散货船是中国第一个在国际船舶交易市场上挂牌交易的国际著名品牌。江南150多年的发展史,是中国民族工业不断发展壮大的缩影。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领导同志都曾亲临该厂视察;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也多次视察指导。

学习参观让大家受益匪浅。在座谈交流中,大家充分肯定了两校中本贯通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双方表示今后将扩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领域,通过深入开展结对共建,进一步促进双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争取在创新争优活动方面取得新突破,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学习教育方面取得新成效,特别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高。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