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民办高校首届大学生辩论邀请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1-11来源:国际交流学院撰稿:辛韫慧摄影: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近日全国民办高校首届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共派出了两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由王怡婷老师带队。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王文新同济大学副教授李建民;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会委员王秀丽等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共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预赛中八支参赛队伍被分为四组,我校的两支队伍——上外贤达一队(对面说的全都不队)和上外贤达二队(上外贤达队)戏剧性地被分到了一组,双方展开了激烈争论。妙语连珠、你来我往之间,也充分展现了我校扎实的辩论功底和绝佳的思辨能力。最终,上外贤达二队取得胜利并进入决赛,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辩论队进行最终对决。

决赛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步步为营、出口成章、诙谐幽默,台上气氛紧张激烈,场下掌声不断。最终上外贤达二队获得了一等奖,为我校赢得荣誉展示了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的学生风采,也为今后同类型比赛积累宝贵经验。

本次辩论赛促进了全国民办高校间的联系,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们良好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