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1-09来源:校长办公室撰稿:谭婧摄影:谭婧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要求(GA1511-2018)》的文件精神,深刻吸取北交大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规范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管理,1月7日,我校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工作领导小组于虹口校区行政楼18楼会议室召开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夏骄雄及校办、保卫处、后勤处、信息技术中心、国际交流学院、Alevel等部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Alevel方从领导小组、治安保卫机构、采购和安装设施设备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化学实验室和地下仓库的改造进展情况。自《要求》下发以来,我校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文件要求,并参照“治安防范要求”等具体文件条例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

进一步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与会成员还结合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针对治安保卫机构、电子防护措施、药品试剂安全等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沟通协调,推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和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夏骄雄强调,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和安全管理,开展走访调研,做好清单管理,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不断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