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管学院举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7来源: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撰稿:徐耀耀摄影:王书寒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学风”关系到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高校的立校之本。根据“抓学风,促班风,建校风”的宗旨,以学风建设为主题,我校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工会、党员工作室于2018年12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本次学风建设采取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纪律,提高学习质量为出发点,重点加强教风、考风建设,提高学生自身道德素质。

线上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以及宣传视频推送和微博推送,由党总支全体进行转发宣传,并有效扩大宣传力度,以自身做起,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加强贤达师生对于“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了解,进一步强调学风建设,将本次活动真正做到提高学生道德素质。

线下的第一个主题活动是电器规范使用。由辅导员组织学生查寝,检查各宿舍电器使用是否规范,进行记录,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出勤,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由班干部成立自查小组,不定期在班与班之间进行互查,提高同学们在宿舍内规范使用电器的警惕。

第二部分的主题为诚信考试召开“重学风、建学风”动员大会,强调诚信的重要性。在2018年12月21日文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上,主持人付晓伟老师重申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请学生代表发言,宣读复习备考计划,在学习、思想和生活上制定的目标,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并承诺诚信考试。会议结束后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横幅上签字表态并将签名横幅置于教学楼,加强诚信考试的宣传氛围

积极备考、诚信考试,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建设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做出贡献是每一贤达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