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 重在建设——英语、会计学专业达标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28来源:教务处撰稿:朱嘉雯摄影:吕郁俊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12月20日,复旦大学原副校长孙莱祥教授为组长的专业达标评估专家组一行12人莅临我校,对上外贤达学院英语、会计学两个专业现场考察评估。董事长鲍贤嗣、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及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罗玲芳等出席了相关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刘苹苹主持。

进校前,专家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专业《自评报告》等材料,在此基础上撰写了个人审读意见,拟定了进校考察计划。

进校期间,专家组分别听取英语、会计学专业负责人自评汇报,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走访座谈、考察实训室、抽查试卷论文、调阅支撑材料等多种形式,对英语、会计学专业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评估。

12月20日下午,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校内举行,专家组一行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全体校领导及各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组长孙莱祥教授主持反馈会。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孙莱祥教授代表专家组作讲话。专家组认为,上外贤达学院建校以来,在各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就进校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朱永生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对我校的帮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评估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既是两个专业的问题,也是全校的共性问题,“腰不硬,身子立不起来”,我校将召开专题研讨会,扎实推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工作。

董事长鲍贤嗣作重要讲话。他对专家们评估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专家们提出的中肯且有建设性的意见表示肯定他表示,评估是为促进专业建设,学校非常重视此次专家评估结果,接下来,学校将根据专家们的反馈意见全面启动评估整改工作,让意见落到实处,促进学校更好的发展。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