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教学部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来源:思政教学部撰稿:吴奇摄影:徐佳莹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为促进我校思政教学部内涵建设,提升思政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探索思政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有效途径,提高贤达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课堂效果,12月7日,我校思政教学部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上海理工大学举办示范马院与贤达学院思政教学部结对活动。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副院长胡绪明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院长助理牛海教授副教授石红温晓,以及上理工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王海斌,我校思政教学部庄士成、陈利、王茹、史平、董一新、王连杰、吴奇、孟德娇出席交流活动。部分上理研究生也旁听了此次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思政教学部主任庄士成带领全体思政教学部青年教师,参观上海理工大学档案馆、体育活动中心、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上海理工大学的百年发展史给教师们留下深刻印象,原沪江大学校长刘湛恩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动了每一个人。下午,在校党委书记夏骄雄的带领下,思政教学部一行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座谈交流。胡绪明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上理工马院为上海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该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程建设以及“工程德育”的探索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夏骄雄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着重分享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的特色教学活动。夏书记谈及我校思政教学部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开展共建的可能性,希望双方以党建联建方式构建合作平台,在理论与实践教学、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随后,我校思政教学部与上理工马院的同行交流对话,就如何更好开展思政课的理论教学,如何提高思政实践课的实效性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期间,上理工牛海教授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金教棒获得者王海斌老师分享了示范马院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个人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我校陈利、王茹、史平、吴奇等老师也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和感悟。

接下去,我校思政教学部将通过与示范马院的进一步合作,资源共享,取长补短,把我校思政教学部内涵建设推向新阶段。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