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7来源:外语学院、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撰稿:田野摄影:吕郁俊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长风万里送秋雁,秋意正浓,赛事正酣。继10月27日我校成功举办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和写作大赛之后,11月5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复赛又在我校完美落幕。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自2002年开始以来,吸引了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选手参加。2017年底,该项比赛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等竞赛一起被正式纳入全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也是唯一被纳入的英语类竞赛项目。我校是上海第一个承办该等级比赛的民办院校。

当天下午,来自全市包括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6所院校的选手们,紧紧围绕“The Stones”这一演讲主题,妙语国是,对改革开放的中国和世界的发展趋势,抒发了学子情怀;在即兴演讲环节,同学们对于世界历史上名家名言和哲理警句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挥斥方遒;在外教问答环节,同学们对答如流、从容不迫,展示了极好的语言功底和应变能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校外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亲临会场参加组织工作,骨干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旁听观摩学习。本次比赛首次采用现场直播形式,开创了该项赛事网络直播的先河。吸引了来自全球4万多名观众的现场观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吴晶晶同学荣获冠军。今年12月份,她将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一展上海大学生风采。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