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宣讲及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11-03来源:教务处撰稿:马晓荣摄影:马晓荣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校本科教育质量显著提高,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凝聚共识,我校制定并审议通过《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2018-2020)》。10月31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宣讲及启动会议。董事长鲍贤嗣、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及职能部门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徐征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处副处长肖杏兵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总体思路、重点工作、措施和保障等六个方面,对提升计划进行了宣讲,重点介绍了《英语教学团队建设计划》《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培育项目建设计划》《优质在线课程建设计划》《“翻转课堂”实施计划》等四个子计划的建设内容、目标、要求和措施。

随后,副校长徐征针对提升计划中的总体发展战略,强调“质量”是战略性发展的核心问题。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依次汇报针对本学院的推动落实提升计划,文管学院院长肖淑芬表示“教育是第一位”,我校建设应留守住根本,回归教学本身,尤其在改革执行的过程中,应严格的把握好“两个度”,一个是“力度”,另一个是“进度”。此外,肖院长还着重强调根据本学院的发展特色,计划从三个学位点中,选一个重点来培育,力争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教学”作为本院的特色推动。

听取了各二级学院落实提升计划的初步思路和意见建议后,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教授指出,“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很有思考性,但关键点还是在落实在实践上,应当加强重点、难点问题狠抓落实。

校长朱永生强调,经过这些年发展,学校已在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此时,提出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不仅必要,也很及时,四个子计划很有针对性,希望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情况,有选择性地推动落实,力争在短期内取得有一定的示范性和辐射效益的显效成果

最后,董事长鲍贤嗣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董事会全力支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实施,希望学校管理层和全体教师齐心协力,深入推进“翻转课堂”等方面的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强化“英语+”的教学特色,形成我校国际化教育的品牌。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