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党建育人工作合二为一

发布时间:2018-11-03来源:商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10月27日、28日,我校商学院、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大学生党员工作站、学生工作处,依托我校商学院市级党建课题《学校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建设》,在浦东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建活动暨师生联合中期研讨活动。我校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杭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利、学工处处长丁小敏、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娜三大学院共15名教师党员13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访浦东景点寻上海历史

本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目标,以创新学生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学生党建实效性的宗旨,且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党员们来到了“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浦东新区,探寻浦东的“前世今生”,体会在党伟大领导下浦东的历史深度、城市温度、发展速度及再出发的气魄。

1890年,原南汇县(今上海浦东新区),诞生了一位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张闻天。而他的故居,正是师生党员们本次行程的第一站。求学、投身新文化运动、走上革命道路、在总书记的岗位上、去东北开拓、外事工作岁月、逆境中的求索、狂澜中的升华,最后给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留下无数的追思与遗产,张闻天的一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生。边走、边看、边感悟,也许是一件展品、一幅图片、一段视频,这位“生命律动随祖国兴衰存亡”伟人的形象在师生党员们的眼前也愈加清晰。正如他自己所言:“生命如流水,只有在它的急流奔向前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走出张闻天的故居,师生党员们感叹:生命的价值在于不管经历怎样的挫折,都不停止对真理的追求和民族的苦斗。

通过对南汇博物馆、航海博物馆的参观,师生党员们对浦东的过去、现在、未来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期待。从一片海到一块陆地,浦东从以制盐业为主到成为改革开放的名片,这是浦东的发展历程;从一艘渔船到一艘渡江战役的战船,历史仿佛重现在眼前,这是人民解放军为之后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西南地区进军创造重要条件的历史事件。本次的参观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党员们树立只争朝夕、不断进取的信念。

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党建育人合二为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张闻天故居党徽前的宣誓,成为了众多师生党员们此行印象最深刻的环节,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正如总书记习近平同志于2017年在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时所强调的,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们一致表示定会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建工作中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的相融共促。真正从主题党日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为学校、社会做贡献。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