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中德交流班学生陪同德国波兹坦大学外教游览上海

发布时间:2018-10-16来源:外事处设置

 1014日上午,我校16级中德交流班优秀学生代表与德国波兹坦大学外教Meike Teppne女士一起前往上海城隍庙、豫园,开启为期一天的上海之旅。

他们在城隍庙涌动的人潮中,领略上海古朴的人文情怀;在豫园淡雅、朴素的建筑间,感受江南古典园林的清秀幽丽、玲珑剔透。中午在绿波廊品尝了上海的本帮菜肴、特色小吃。

下午在外滩,同学们用德语向外教介绍了 “万国建筑博览群”的建筑风格及历史背景,在对岸陆家嘴的映衬下,体味上海浓厚的历史积淀。

在黄晕的灯光下,世纪汇1192弄将老师和同学们带回了上世纪的那个摩登都市——上海滩。在那里他们体验到了老上海的码头文化、品尝到了经久不衰的老字号特色小吃。

最后同学们带外教老师去了田子坊,在喧闹、拥挤的弄堂中参观了上海特色的石库门建筑,领略了老上海的弄堂文化,感受到了上海的活力与生气。

在这一天的行程中,Meike Teppner女士表现出了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她表示,在这极其充实的一天中,同学们细致的准备和详尽的介绍让她对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尽管对于第一次来中国的她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但这一天的行程让她时刻保持着新鲜感。期待在接下来的空闲时间中也能够更多了解中国文化,品尝更多中国美食。

期间,16级中德交流班学生代表与Meike Teppne老师用流利德语热情畅谈,双方增进了友谊,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同学们的德语水平及良好的沟通能力,获得德国外教老师的夸赞与好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