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管学院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来源:文管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数字时代,粉丝文化的嬗变研究对于文化创意产业而言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借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Romana Andò副教授来中国访问开展讲座之机,文管学院于911日特邀请她到崇明校区为文管系17级学生开展了一次关于“互联网和粉丝文化演化”的学术讲座。

Andò 教授以她十多年在粉丝文化领域内的深厚学术研究,为该级学生讲授了什么是粉丝和粉丝文化,以及粉丝文化在互联网时代面对社区实体小型化和在线扩展化以及社交媒体生活化的三个嬗变,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学术讲座后,Andò副教授和随行的米兰IULM语言和传播大学Andrea Miconi副教授来到虹口校区与肖淑芬院长、王静副院长,赵士林副院长,白立新主任就合办学术会议﹑教师和学生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面对面交流,为日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可信赖的基础。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