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年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8来源:校长办公室撰稿:摄影:责任编辑:崔静设置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圆满完成2018届新生入校、军训和老生返校报到各项工作后,学校于914日下午14:30在虹口校区报告厅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董事长鲍贤嗣、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罗玲芳、党委副书记郑虹等学校领导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

朱永生校长作了题为《贯彻全国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努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以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从迎评促建,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水平;鼓励承接项目,提高科研能力;总结招生工作,加强就业指导;引进紧缺人才,搞好队伍建设;服务学生发展,引领学生成长;增强服务意识,搞好办学保障六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肯定了成绩与亮点,也指出了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的重点目标和提升改进方向。



鲍贤嗣董事长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感谢了全体教职员工暑期的辛勤工作与付出,确保了2018级招生、录取和迎新各项工作顺利完成。鲍董事长指出,从事高等教育事业,既使命崇高,又责任重大。全校上下要反复学习领会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本科教育工作大会上的发言,在上学期末六天集中学习交流的基础上持续落实讲话精神和要求。鲍董指出,对照新时代高水平本科教育的要求来看,学校的教学、管理队伍还存在不少不匹配、不适应的情况,要充分认识到问题和短板所在,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在提高执行力的基础上确保工作落实效果。鲍董事长在发言中强调,为了确保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贯彻执行,保证董事会、校长办公会的各项决策得到贯彻落实,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以国务院《教育督导条例》和《上海市教育督导条例》为依据,结合学校实际,董事会决定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督查工作,由副董事长陆朴呜兼任督查办公室主任,张祖忻、刘华任副主任;同时,同时修订完善《上外贤达学院董事会督查工作实施办法》。督查办公室对学校董事会负责,代表董事会依法独立行使对学校行政领导、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督的职能。在讲话中,鲍董事长还与全体教职员工分享了他对做好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思考,其中关于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努力方向、价值观、职场心态以及做好工作的诀窍等内容让参会者受益良多。

夏骄雄书记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上海市秋季高校党政领导干部会议的有关内容,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市高校党政领导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强教学之本筑科研之基铸教师之魂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