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入职集中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10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撰稿:周静摄影:吕郁俊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9月5日上午,我校2018年秋季新教工入职培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进入最后半天,当日培训的主题是学校文化展示,分别涵盖了国际化办学特色、工会服务政策、学校发展规划与愿景。最后董事长鲍贤嗣先生与新教工亲切交流,分管校领导对阶段培训作了全面总结。

外事处处长陈伟从办学理念与成果展示两方面宣讲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我校通过“英语+”/“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覆盖各专业的海外交流项目、优质外教师资队伍和丰富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等多方面措施,形成了“对接欧美顶级名校,项目层次高”“系统性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体系”等诸多教育国际化特色亮点。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虹则依次讲解了我校工会的系列服务政策,包括:四大职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个途径“民主建设、合理维护、提升素质、健康身心”,一个目标“打造和谐的教工之家”。郑老师结合我校实际着重介绍了工会的主要工作、会员福利、女教工工作、文体活动等

董事长鲍贤嗣先生题为“开放办学、追求卓越”的主题报告再次掀起互动高潮。鲍董讲述了贤达学院的办学历史、虹口崇明两校区的现状,展望了崇明校区未来发展及校区分布。2018年总体招生情况的各类对比数据充分显示,贤达学院在同类高校中优势显著,已成为一所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青睐的教育国际化的热门院校。我校近3年年毕业生的考研、出国、就业情况良好,平均比率分别达到1.4%、11.3%、95.6%。特别是2018年有171人出国续研,其中部分还被澳洲国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录取。2018年我校有24名学生考取了北外、上外等国内名校研究生。鲍董指出,新教师们应勇担“传承、创新、发展”的重任,“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高尚情怀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将上外贤达学院办成践行现代大学制度和先进管理理念的学校。”在互动交流环节,鲍董就老师们的提问对开发拉美国家合作资源、教育意识形态把控、教学设施条件等问题进行一一答疑解惑。最后应新教工的请求,鲍董分享了他的成长、成才、成功的心路历程,告诫职场新人们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激情、责任、专业缺一不可。鲍董求实奋进创业办学的经历赢得现场老师们的一致敬意!在其后的培训反馈中,老师们表示很受鼓舞,希望学校的愿景能尽快达成,作为贤达的一员也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

最后副校长马艳红对本次培训作了点评,从培训内容的覆盖面、学员出勤率、课程参与度及考核反馈情况等多方面,对于集中培训进行了总结,对参与本次培训的所有主讲教师、学员及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呼吁新教师对待教育事业应该怀揣五心“感恩之心、责任之心、进取之心、自律之心、敬畏之心”,做到心有大格局、行有高标准,逐步建立起学习与成长、忧患与竞争、规则与底线、合作与共享、开放与创新五个意识。副校长马艳红最后衷心祝愿所有新教工在上外贤达这一新的平台中能够收获荣誉、体现价值、成就贤达、成就自我!

当天下午开始,各位新人将进入为期近一个月的分散培训也即在岗培训阶段。新教师们将在结对资深教师指导下进行教学观摩和岗位实践活动(培训要求见贤达人通(2018)49号《关于2018年秋季入职教职工进入第二阶段在岗培训的通知》)。

人事处总结多年入职培训经验,2018年秋季项目在遵循“了解时代背景,掌握基本规范,知晓校情校史”的目标基础上,今年新增的“能力培养”“心理关爱”“走进同伴”等内容、展开的“工作坊”“分享交流”“示范演示”等形式、以及设置“考核环节”和“入职首月在岗培训反馈要求”等种种新举措,总计达到包括校级领导和各部门主管主讲的16个专题讲座、2个特邀校外专家组织的工作坊和7位教职员工参与的3个分享示范活动,都为新教职工全面了解学校、快速转换角色提供了有效帮助。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