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入职培训第四日精彩继续

发布时间:2018-09-07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撰稿:郝海平摄影:吕郁俊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9月4日培训模块延续前一天的务实风格,和新教师的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息息相关,特别根据前几天的培训反馈强化了个人经验分享部分和互动环节。

教学和科研工作都离不开图书资料,上午的培训从图书馆藏资源和利用开始。由图书馆杜朝祎为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两个校区图书馆概况以及包括纸质文献借阅和电子资源检索在内的读者服务项目

男教师不宜留长发、女教师应该化淡妆、手掌指示表示尊重……上海旅游高专王红国副教授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作为教育管理者所应具有的形象与礼仪

学校用工合同有几种?教师薪资由哪几部分构成?职称评审如何进行?副校长马艳红就人事管理制度和人才发展政策对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上述问题作了一一解答。紧接着人事处秦静有针对性地对人才服务与档案管理作了说明。

下午的培训更关注个人经验分享和现场互动。资深外语教学专家、校长朱永生校长根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讲解教学和科研对高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分享了自己几十年相关工作的切身体会。他勉励新教师学为人师、行为示范,要有团队精神且坚守学术诚信。

其后,在全国性教育教学重大比赛中进入前三甲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外语学院王列汇和文管学院王钰倩老师就各自的专业作了课堂教学示范和个人成长感悟分享。王列汇老师智慧教学设计吸纳国际主流教学理念(如verb wheel)针对贤达学生进行细节上的思考(如prereading),激发学生学习饥饿感;王钰倩老师凭着一定要把工作做好的韧性,克服种种困难,全情投入,带领学生一步步走向大赛领奖台。两位老师还特别提到学校和院系对自己的支持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台上真情流露、干货连连,台下踊跃提问、热烈呼应。全天培训在第三次考核反馈中结束。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