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06来源:校长办公室撰稿:谭婧摄影:李国睿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硕果飘香季,金秋迎新时。9月5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崇明校区隆重举行。校长朱永生、校党委书记夏骄雄、东海舰队海军某训练基地二队队长朱建文中校出席此次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大会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

汇报表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过去的一周里,2018级新生们历经7天的涅槃蜕变,终于迎来成果检验的时刻。在军训团团长金剑锋的主持下,夏骄雄书记检阅新生军训方队。全体新生目光坚毅、气宇轩昂,在教官的带领下,列着整齐的队伍,以嘹亮的口号、严密的纪律、过硬的素质接受校领导的检阅。

伴随着雄伟的进行曲,迎军旗,标兵到位,分列式正式开始。1800余名新生分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前,他们英姿勃发、士气高昂、步伐整齐,口号昂扬,展现着一周以来的训练成果,也彰显出2018级新生艰苦训练的意志和青春蓬勃的朝气。军训期间,新生们不仅接受军事化训练,还学习了消防知识、演练消防技能,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军训教育成果。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文管学院教师刘灵傲、外语学院2015级日语专业学生徐柯、商学院2018级会计专业(双语)学生曹彦怡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从践行“贤者惟德,达者善事”校训、畅谈大学生活的心路历程和树立明确理想目标等角度,与全体新生进行了交流分享。

校长朱永生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多名新同学表示欢迎,感谢“00”后新生们的加入为贤达注入了新的青春活力。随后,朱校长从“理想”“勤奋”“诚实”“宽容”四个角度向全体2018级新生提出希望。他指出,理想从来就不可能一蹴而就,大学更不是学习的终点,但只要充分准备自主刻苦,只要有效规划努力奋斗,贤达学生在未来的“pick”中不会输给任何一所高校毕业生。他在致辞中还强调,大学生要从说真话、求实学、考试不作弊等一件件小事做起擦亮“诚信名片”,培养自己健康、向上、宽容的人生品格,学会自我克制和理性表达,才能为未来的美丽人生做好准备。愿同学们在贤达拥有精彩且无悔的大学时光,更祝愿同学们在四年后能拔得头筹、“C位出道”。

军训以来,新生们的国防观念、身体素质、组织纪律、团队意识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开学典礼也正式开启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序幕。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