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师生获亚太商务活动策划竞赛国际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8-08-04来源: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727日,2018年亚太商务活动策划竞赛(Asia-Pacific Business Event Competition 2018)在墨尔本威廉安格利斯学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国家的八支参赛队伍参与比赛。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周可沁、胡香园、周慧萍教师刘灵傲带队下前往澳洲参赛,参赛作品的理念和创意受到评委们一致好评和认可,从八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场唯一的“最佳报告(Best Proposal)”奖。最终,拿到了此次亚太商务活动策划竞赛国际赛亚军(Runner Up)。


据悉,该竞赛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CCPITCSC)和亚太会奖与活动协会(PCMA - ICESAP)共同主办的国际赛事。参赛团队来自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和酒店管理实践竞赛的精英赛入围团队。我校这支“小分队”去年以作品《集装箱的急闪计划》获得全国比赛一等奖,顺利获得亚太赛参赛资格。

在此次赛事中,学生们升级了“快闪酒店”的概念。原先的集装箱快闪酒店,因为需要搭建集装箱再进行加固,难以达到预想的“快”。因此,为了提高效率,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想到了利用中国元素——“榫卯”搭建结构的概念,搭建快速移动住宿设施。即无需钉子,无需加固器,利用凹凸的原理,用木头等简单的材料,凹凸相扣,将酒店快速搭建完成,拆装都很方便,做到更有效,更便捷的快闪。


本次国际竞赛在澳大利亚如期举办,也是我校酒管专业第一次走出亚洲、远赴大洋洲与更多国家参赛师生进行交流。我校文管学院酒管专业坚持教学与实践结合,正如此次赛事自创办以来所秉承的赛事理念一般: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自我校文管学院开设酒店管理专业三年来,一直秉承着“高质量办学、特色办校”的理念,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以理论为基础,用成果来检验,从无到有,飞速成长。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