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25来源:校长办公室撰稿:谭婧摄影:吕郁俊责任编辑:徐祖广设置

又是栀子花开时,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2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上外逸夫会堂隆重举行。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副校长马艳红、党委副书记郑虹及各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2018届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出席典礼,共同见证贤达学子圆满完成学业的重要时刻。


上午九点,2018届毕业典礼在全场高唱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正式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夏骄雄教授主持典礼。校长朱永生教授致辞,他代表董事长鲍贤嗣先生和学校向2018届毕业生表示衷心地祝贺,向多年来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教师和家长致以诚挚地感谢。朱校长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期许:一要心怀理想、坚定信念,不断追求与时代同脉的高远志向;二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不断提升与时代同行的能力和本领;三要不负时代、敢于担当,燃烧与时代同创的奋斗激情。朱校长动情地说,未来的日子里不管同学们身在何处,希望大家都能心系母校的建设,关注母校的发展,把母校当作人生征途中的驿站,走累了请回来歇歇脚、喘口气,整好行装再出发,愿所有毕业生能都“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随后,副校长马艳红宣读了“关于授予73位同学2018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决定”“关于授予71位同学2018年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决定”,并向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接着,副校长徐征宣读了“关于向2018届学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随着学工处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的毕业MV《四年》缓缓上演(上外贤达学院2018届毕业生MV高清视频请点击https://pan.baidu.com/s/1T6MaBrpIWKOyQCORDSs9QQ),学子们与贤达相处的日日夜夜在毕业生们脑海中再度浮现,为毕业典礼增添了温馨的色彩。这些欢乐的时光和难忘的岁月将激励贤达学子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学位授予仪式中,全体毕业生以学院为单位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导师们拨穗正冠,双手接过导师们颁发的学位证书,在闪光灯下留下一个个珍贵的镜头。

典礼上,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先后发言,与毕业生们分享临别感悟。外语学院全体毕业生还向母校赠送了纪念品,以此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校长朱永生教授代表全校接受赠品并向毕业生们表示感谢。

“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我们今天弦歌在一堂,明天要掀起民族自救的巨浪……”典礼最后,毕业生们一起满怀深情地唱响《毕业歌》,带着学校和师长的期望,踏上未来的征程,去开拓属于自己的青春人生。

据悉,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学生会还为全体毕业生们设计制作了有“贤贤”“达达”吉祥物形象的钥匙扣作为毕业礼物,让即将离校的学子们感受到母校的温情:无论走到哪里,拿着钥匙就可以随时回“家”。这些青春的伴手礼是贤达学子人生旅途中最好的纪念品之一,也将成为每个毕业生珍藏的贤达记忆。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