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来我校进行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外事处设置

3月2日-6月1日,英国赫尔大学5名对外英语教学专业留学生在我校进行了为期3个月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3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深入我校国际交流班及外语学院与学生开展面对面学术交流,更积极与我校各学院学生开展口语交流、文化分享、主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我校外事处老师到机场接机,并协调组织了相关文化交流活动。

3月9日,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以食物为媒,东西方共享中华文化”的中英两国学生文化交流活动“饺子节”。活动现场,英国学生与HND项目学生合作完成了中国传统美食饺子的制作。正所谓“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此次活动让中国学生对本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让英国学生零距离地感受泱泱中华的食物文化和人情味儿。

3月27日,外语学院举办了题为“英语角特别活动—中外聚一堂,美食共分享”的交流活动。中英两国学生用英语介绍各自家乡的美食,留学生们对中国美食充满了好奇,对美食的制作过程进行了详细咨询,我校学生也就西餐的制作与饮食习惯和他们进行了交流。在此过程中,外语学院的同学们也学习到一些关于美食的英语词汇。中英两国学生积极融入其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英国厅内一片欢声笑语。通过近距离交流分享中英两国的美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文化的融合。

4月17日,商学院组织了“启迪英语思维,激荡商界智慧——2018商学院‘厚大杯’英语演讲比赛”活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将英语才学发挥得淋漓尽致,尽情施展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才华,阐述着对自身专业相关的热点话题的看法与意见,并与英国留学生积极互动交流,用犀利且独到的语言征服了在场观众。

5月4日,文管学院、外事处携手组织留学生“花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早在活动开展前,文管专业学生就积极筹划、做足功课,该准备些什么、具体做什么活动、该怎么向留学生解释中国传统文化,成为学生们关注的“焦点”。

一番考量后,中国学生选择了中国剪纸、盘钮扣、泥塑、扎兔灯、书法这五项中国传统文化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题体验内容。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外青年学生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中相互分享、相互交流,活动氛围欢乐和谐。

5月14日,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举办“双语班中外学生交流会”。此次活动旨为开阔学前教育双语班学生的国际视野,特邀到了来自英国的交流生Calum前来与同学们一起交流。Calum在英国以及加拿大有四年的学前教育相关经验,此次也特别分享了他眼中的中英幼儿园异同。

此次中外学生交流会,是中英学前教育大学生的一次互动交流,不仅增进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双语班学生对英国学前教育体系的了解,也让来自英国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领略了我国学前教育工作的发展前景与特点亮点。

5月21日,文管学院举办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专业教师李雁带队的“思空间工作室”是本次交流的主力。中国画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元素之一,是对外传播汉文化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外国人中的欢迎程度逐渐增高。此次活动就以“中国画”为主要交流内容,让留学生自己用“笔墨”画出活灵活现的金鱼。

在李雁老师新颖独特、深入浅出的教学手法下,留学生画出了栩栩如生的金鱼,收获了一次宝贵而有趣的经历。此次活动,让两位留学生切身体会到中国画的博大精深,激发留学生热爱和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国艺术文化的传播。

本次英国留学生来我校文化交流活动旨在推进两国学生开展广泛且深入的交流,我校各个学院都开展的互动活动,让留学生更深入地融入中华文化,增进中英两国学生间相互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有效增强了我校校园国际化氛围,推进了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目标。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