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保健室工作职能(崇明校区)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后勤处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保健站工作职能

(崇明校区)

保健站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的规定开展以下工作: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医疗卫生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在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预防保健、医疗诊治等卫生工作。

.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处处为学生着想,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认真诊治每一位患者。

.严格遵守《传染病防治法》,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做好预防保健工作,向学生宣传预防保健知识。发现传染病及时向疾控中心报告,并做好传染病的追踪,监督,隔离,消毒等工作。

.根据患者病情,尽早明确诊断,合理用药。保健站只设预防保健科、内科。因保健站条件所限,医生只处理一般较轻微的患者,对学生只提供初级及应急处理。遇危重患者、外科、急诊、骨科、妇科、心内科等病人,一律转上级医院就诊(学生手册指定医院),避免耽误病情。

.保健站(学生宿舍楼B栋103室)每天设1位医生24小时值班,白班(8:30-17:00)设1名护士值护理班。保健站按照规定不能肌肉注射,不能输液。每晚2030至次日800为急诊时间,只服务于急诊患者。

.严格执行消毒制度,药品采购、进出药品的登记制度,严格执行安全防范规定。

.参与新生入学体检,疫苗注射,军训等医疗服务性工作。

.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开具病假单,学生方能休病假。如果擅自休病假,事后要求补病假,医生一律不予补办。

  

                                                                                                                  后 勤 处

                                                                                                                 2017年12月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